WELCOME TO DR. WASHING CHAIN STORE

品牌介紹

衣博士洗衣連鎖創立於1999年,是專業的洗衣連鎖公司,設有400坪之大型中央洗衣廠,擁有專業的技術人員、先進的機器設備及標準化的洗衣作業流程,能提供您穩定的洗衣服務與品質。

仿麂皮或絨毛表面覆膜的惡化及洗滌的風險?

  1. 某些仿麂皮或絨毛服裝的表面覆膜剝離而脫落。且通常是底料為針織或梭織的尼龍或聚酯纖維衣料,而表面用聚氨酯塗料作覆膜加工的仿麂皮類布料。衣服較顯露處的表面覆膜,部份剝落;而覆膜也可能呈現碎裂狀,稍一磨擦或摳動就脫落。此類損傷會先出現在領片、車縫突出處、袖口卡夫、手肘以及口袋緣邊。 仿麂皮的覆膜塗料在曝露於大氣與光線下,或者接觸到汗液、身體油垢及其他油性污漬時,會很快地脆弱化。而平常的穿著與存放,則會使已衰退的覆膜逐漸碎裂;接著洗滌時的攪動,則使此狀態的覆膜被沖失,造成更明顯的損傷。因此,表面噴絨布料通常不耐洗滌處理。
  2. 仿麂皮的覆膜加工並非十分強韌,在穿用過程會發生損傷是難免的。但有些情形下,損傷是肇因於劣質的塗料配方與加工方法,則製造商須負過失之責。而損傷一旦發生,就不可能回復原狀。品質較好的覆膜塗料配方與穿用時較好的衣服保養習慣,皆有助於預防此類惡化現象,然而洗滌前,某些問題無法從外觀可以看出來。

仿麂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