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DR. WASHING CHAIN STORE

品牌介紹

衣博士洗衣連鎖創立於1999年,是專業的洗衣連鎖公司,設有400坪之大型中央洗衣廠,擁有專業的技術人員、先進的機器設備及標準化的洗衣作業流程,能提供您穩定的洗衣服務與品質。

       許多人對於「連鎖洗衣店」中央工廠處理衣物的過程感到好奇,甚至常有傳統洗衣店會故意誤導消費者,連鎖洗衣店的中央工廠就是「集中洗、不衛生、會洗壞、洗不乾淨....」,但事實是如何呢?為何成立近20年的「衣博士洗衣連鎖」會有如此廣大的消費群支持呢?

       洗衣業者就如同是「衣服的醫生」, 需要解決衣物的各種疑難雜症,有些容易處理,有些難以處理,也有根本無法處理的問題,要依照衣物的材質、汙點類別、衣物的顏色...等各種不同的狀況處理。

比喻來說,衣博士洗衣連鎖就像是區域大型醫院(擁有400坪高科技中央洗衣廠),傳統洗衣店就像是社區小診所(僅有少許洗衣設備),因此衣博士擁有最佳的進口洗衣及整燙設備與數百萬件衣物洗滌的實務經驗,因為每天收件量大,所以無論是在洗滌的經驗值或是處理的作業流程及各項專業設備上,都是較一般傳統洗衣店成熟而且有系統的。
        就如同大家即使是小病,也希望能夠到大型醫院去找名醫,雖然排隊時間長,看診時間僅數分鐘,但大家還是往大醫院跑,這是甚麼原因? 就是因為大醫院的醫生經驗豐富,設備先進優良。衣博士中央工廠的設備​不但領先洗衣業界,各式設備齊全,並且有高科技的管理系統及自動化設備,減低人員直接碰觸衣物的次數,使用高度自動化的包裝設備及衣物分檢系統,提升衣物的出廠品質。

​        除此之外,衣博士也有推行多年的60天品質滿意保證,只要衣博士洗滌出廠的衣物,均享有60天品質滿意保證,讓您送洗有保障。加上衣博士嚴選通過SGS認證的環保洗衣精及柔軟精,為您及家人的健康把關,讓您享受「健康洗衣、舒適生活」的美好洗衣體驗。

※讓我們為您說明「衣博士洗衣的特色」,您就知道「慎選洗衣店,真的差很大!」 

首先,衣博士洗衣流程分成下列的各項步驟:分洗、分色、分類、點檢、前處理、洗滌、晾乾、整燙、品管、包裝、品管、出貨,一關關嚴謹的連在一起, 茲分項說明如下:

01.分洗⇒首先要將所有衣物依照材質及組成分成乾洗、水洗、手洗、特殊處理等不同的洗滌方式。

02.分色⇒再來將衣物依照顏色分成白色、淺色、雜色、紅色、黑色....等,相同顏色衣服要在一起洗,避免衣物相互移染的狀況發生(在家洗衣也要有嚴格分色的觀念)。

03.分類⇒分色後將各種不同的顏色按照衣物的材質分成天然纖維(棉、麻、毛)及化學纖維(尼龍、聚脂纖維、醋酸纖維),此作法除了要讓不同材質衣物使用不同洗淨力的配方外,也可使容易
​                 褪色
的衣物採用較溫和的洗滌作業。

04.點檢⇒檢查衣物外觀、內部及污點,看看是否有未取出的物品或送洗前的瑕疵,同時順便標示污點​位置或將有問題的衣物事先以書面的方式告知客戶(電腦完整記錄),避免日後爭議。
                
(許多問題其實在洗滌前即已存在,此舉可減少許多不必要的爭議或誤會。)

05.前處理⇒若衣物檢查無誤,專業的洗衣工作人員會檢查每件衣物的污點,事先作適當的處理或刷洗, 讓衣物盡可能在洗後達到最佳的洗淨效果。

06.洗滌⇒依照衣物分洗作業,採用最佳的洗滌方式(乾洗、水洗、手洗或特殊處理),由於衣博士採用專業的微電腦滾筒式洗衣機,通常較一般的洗滌方式乾淨,衣物在洗衣機內會有拍打、搓揉的​ 作用且整件衣物充滿洗劑,所以洗淨效果一定是較手洗或家用直立式洗衣機乾淨。
                 
(衣博士水洗衣物 導入高溫蒸氣可以具有殺菌效果,真正乾淨衛生,但許多傳統洗衣店並未使用蒸汽殺菌洗衣,國外頂級的洗衣機為何要強調「蒸汽殺菌」,不言可喻。)

07.晾乾⇒衣物洗滌完成後,容易縮水的衣物並不會馬上做烘乾處理,而是先採用「自然晾乾」的方式先吊掛或平鋪起來,待衣物自然晾曬形狀固定且 大約七、八成乾後再進行整燙或烘乾的處理。
           
    (由於衣博士擁有上百坪的室內曬衣空間,有別於傳統洗衣店將洗好衣物晾掛在騎樓,任憑車
​                 輛來
來往往、煙塵彌漫,洗淨的衣物會有被再次污染的狀況 ,衛生堪慮。)

08.整燙⇒乾燥完成的衣物會進入整燙作業,衣博士聘請專業的整燙師傅,整燙經驗豐富,可以提供
​                 優良的整燙品
質,同時引進日本進口高級整燙設備,提升人工效率,達到最佳處理效果。
​                 
(日本三幸社高級襯衫整燙設備、褲頭及褲管壓燙設備~高級洗衣店的夢幻設備。)

09.品管⇒在整燙同時做衣物的品管,若發現未洗淨的狀況,會將衣物檢出重新洗滌,直到重洗完成。

10.包裝⇒整燙完成的衣物,逐一掃瞄條碼並在外包裝張貼標籤,註明各項衣物資訊及洗衣價格(交易透
​                 明化,衣物洗滌標價清楚)
方便客戶逐一核對金額或品項是否正確。

11.品管⇒包裝時,會再次做品管動作,確認衣物洗燙品質,無誤後將衣物分類至各門市 的待出貨區,
​                    等待翌日出貨
(自有專屬物流車隊,提供最迅速優質的服務)

12.出貨⇒逐一掃瞄每一件衣物,透過衣博士獨家開發的語音管理系統,每一件出廠衣物均以電腦語音
​                    唸出確認並由電腦掃描逐一比對出廠資料是否有誤, 以追求最佳的精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