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DR. WASHING CHAIN STORE

品牌介紹

衣博士洗衣連鎖創立於1999年,是專業的洗衣連鎖公司,設有400坪之大型中央洗衣廠,擁有專業的技術人員、先進的機器設備及標準化的洗衣作業流程,能提供您穩定的洗衣服務與品質。

羊毛水洗的洗滌風險?

  1. 羊毛類的衣物還是以乾洗最保險,無論衣物是否標示「可水洗」或「可水洗羊毛」,還是以乾洗為宜。由於目前市面上許多毛衣,其羊毛含量常標示不實,甚至以人造絲混充羊毛或比例不實的狀況。如果是純羊毛的衣物,其羊毛含量須高於95%以上,否則就只是混紡的羊毛衣。而有些羊毛標示可水洗,其實大部分是混紡或羊毛成分低於30%以下,因此水洗後可能不會縮水或變形,但仍會有些許的風險存在。所以羊毛還是以「乾洗」為宜,不要考慮水洗的方式,因為水洗會導致「羊毛鱗」的糾結,使得觸感變差、羊毛變紮實、變硬,穿起來也不會膨鬆、保暖,甚至嚴重縮水、變形。
  2. 客戶送洗羊毛,強烈建議以乾洗處理,若衣物洗滌標示「可水洗」或「手洗」時,有可能是錯誤的標示,如果客戶執意以水洗處理,則因水洗導致的縮水或變形,則衣博士不負賠償之責。

羊毛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