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DR. WASHING CHAIN STORE

品牌介紹

衣博士洗衣連鎖創立於1999年,是專業的洗衣連鎖公司,設有400坪之大型中央洗衣廠,擁有專業的技術人員、先進的機器設備及標準化的洗衣作業流程,能提供您穩定的洗衣服務與品質。

為什麼高級或精品衣物比較容易洗壞?是不是洗衣技術不好的問題?

  1. 由於高級或精品衣物價格昂貴,但如果沒有其設計的特殊性,難以說服客戶購買,但要與一般衣物做出較大的區隔,設計師無不絞盡腦汁,想辦法標新立異,讓顧客甘願花大錢購買,讓衣物穿出去跟別人不同,但這根容易洗壞有什麼關連?
  2. 這個關連就是,設計師為求衣物的特殊性,往往在製造時沒有考慮到日後衣物的實用與保養的難易度,將不同材質組合在一件衣服上,結果造成部分材質無法水洗;但部分材質卻必須乾洗的窘境,所以會出現「不可乾洗、不可水洗」這種莫名其妙的洗滌標示,甚至還有設計師天馬行空發明的洗滌方法,例如:將動物皮革縫在聚脂纖維布料上,而為了讓皮革不褪色或變形,洗滌標示註明了「洗滌時以其他布料包覆皮革部位清洗」,然而皮革附縫在衣物上,根本無法分離,更別說要將其包起來。另外,將珠珠、別針、胸花、鍊條或鑽飾「黏貼」在衣物上,而且衣物必須乾洗處理,但洗後所有的配件底膠因與乾洗溶劑產生化學變化,造成黏性喪失或硬化,而使得黏貼物脫落。類似的問題不勝枚舉,這都是在製造時,沒有考慮到各種材質適用的洗滌處理方式會有互相衝突問題,這是衣物設計製造的問題,跟洗衣技術根本無關。
  3. 總而言之,高級精品服飾並不是容易洗壞,而是設計師對於洗滌觀念薄弱,將不適合洗滌的素材加到衣物上,造成無法預期的損壞。不過正因為是高級品牌,所以當有此問題時,只要將事故的原因確認,通常可以獲得廠商快速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