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DR. WASHING CHAIN STORE

品牌介紹

衣博士洗衣連鎖創立於1999年,是專業的洗衣連鎖公司,設有400坪之大型中央洗衣廠,擁有專業的技術人員、先進的機器設備及標準化的洗衣作業流程,能提供您穩定的洗衣服務與品質。

為何膠合黏貼或轉印的配件或圖案洗後容易脫落或損壞?

  1. 以膠合黏貼或轉印在衣物上的圖案或配飾,因穿著時身體的熱氣、日曬雨淋、洗滌或氧化等等多種物理或化學的作用,會造成黏膠變質、硬化或黏性降低,但由於黏膠均隱藏在圖案或配飾的背後,無法在洗前以肉眼發現(除非已非常明顯)。
  2. 近年來,由於衣物印刷圖案技術的進步,許多大量生產的服飾均以熱溶轉印的方式,將圖案印刷在衣物上,由於圖案是以熱溶方式,黏貼附著一層薄膜在衣物上,會因為轉印材質、機器調校、衣物布料等因素,影響圖案黏貼的牢度,但洗後均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傷,造成圖案模糊、脫落,即使使用手洗方式(缺點是較無法洗淨),亦難以避免。
  3. 某些衣物的配件(如胸花、別針),僅以黏膠黏貼而成,而非使用縫製的方式製成,洗後極易因黏膠喪失黏性而損壞、散開或脫落,由於洗前不可能將配件拆解檢查,因此同樣難以在洗滌前預先得知而加以避免,某些配件甚至是直接縫在衣物上,根本無法在洗前拆下。
  4. 因衣物的製造方式會影響衣物日後洗滌或保養的難易,某些材質的衣物應盡量避免購買,例如:合成皮、轉印圖案、黏貼亮片配飾…等,會有膠合物變質、硬化而喪失黏性導致脫落的問題。
  5. 衣物若未經機器的力量洗滌(摔打、浸泡、搓洗),光靠人工的方式作局部處理,很難達到洗淨的效果,但衣物如果採用了不耐洗滌的方式製造,就無法兼顧洗衣品質(因無法進機器),可教育客戶避免購買易發生問題的衣物,才不會造成日後洗滌與保養的問題,自找麻煩。

衣物表面膠合飾品